背景

CDP的環境資訊揭露近年受到投資者及採購機構的高度關注,目前已有749家管理資產總和達67兆美元的投資機構及330多家採購金額總和達6.8兆美元的採購機構要求企業進行環境資訊揭露。而BCSD Taiwan自2008年起成為CDP在台灣的合作夥伴,協助首次受邀參與環境揭露的企業更深入了解CDP問卷的填報和國際趨勢及要求,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力。

臺灣證券交易所(下稱證交所)為落實「上市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2023年)」,推動上市公司設定減碳目標、策略及具體行動計畫,引領企業淨零,並協助上市公司揭露溫室氣體範疇三資訊,協助企業了解CDP環境資訊揭露,可望提升我國企業重視碳風險,而據以評估企業未來面對氣候變遷的風險和機會、擬定對策。證交所偕主辦單位BCSD Taiwan與共同主辦單位CDP,於113年3月22日起辦理「以永續知識力打造全新碳時代」宣導會,並將於今(113)年4月至12月間對上市公司規劃一系列宣導課程。

本宣導會於3月22日所舉辦之「CDP台灣發表會」,係BCSD Taiwan每年固定於CDP成績公布後合辦的年度發表會,分享亞洲,尤其台灣企業的回覆概況。此次更邀請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主講全球的標準及趨勢走向,並邀請企業代表分享揭露框架、數據使用、自然揭露(TNFD)、SBT for Nature等議題,協助上市公司掌握永續前瞻議題。本次發表會上也將表揚在環境領域取得卓越成績(A-List)的企業,並透過分享該等企業如何落實永續政策,俾利我國上市公司在永續發展的路上,攜手同行,邁向未來。

主辦單位

共同主辦單位

       

時間

3/22(五) 13:00-16:30

地點

台北君悅酒店-3樓 凱悅廳一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對象

上市公司董事、公司治理主管、企業永續發展相關負責人及學研單位
 (董事及公司治理主管將於完成課後予以3小時進修時數電子證明)

活動報名

※報名截止日期:3/18(一)中午12點前,或額滿為止。

※線上報名成功報名者不另行通知。本會將於3/19(二)下午6點前寄發行前通知。

※本活動開放來賓免費參與。

 

議程

 

注意及需知事項

參加發表會之董事及公司治理主管如需進修時數電子證明者,敬請配合「簽到」與「簽退」。

※本場次為專業知識活動,為尊重講師及與會來賓,敬請衣著整潔合儀,謝絶短褲、T-Shirt、拖鞋、運動涼鞋入場。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聯絡窗口

黃冠鈞 資深專員
mike@bcsd.org.tw
02-7702-8599 #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