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20-21【GRI準則認證訓練課程】圓滿結束

GRI準則為金管會自2020年宣布正式啟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以來要求上市櫃公司編制永續報告書須遵循之報導架構,使用GRI準則報導ESG資訊為永續從業人員不可或缺的能力!本會透過定期舉辦認證訓練課程協助國內企業更認識GRI準則、遵循法規並與國際情勢接軌。

本梯次課程於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舉行,由本會莫冬立秘書長(前GRI全球永續性準則委員會(GSSB)委員)及陳科里副理(GRI認證培訓種子教師)擔任講師;課程內容涵蓋如何運用GRI 準則2021更新版進行報導,此次準則更新版為GRI自 2016 年從指南提供轉變為準則製定以來,最大幅度的通用準則更新;將關鍵概念:衝擊、重大主題、盡職調查及利害關係人清楚定義,提供決定重大主題之建議步驟,並強調納入責任商業行為與人權的考量。

期望紮實的課程內容讓學員能對準則相關知識充分了解,加上小組討論和實務案例分享讓學員從中更加釐清其觀念。兩天的課程共有來自19間組織/企業的24名學員參加,人數超越以往,在此恭賀所有學員順利結訓並獲頒GRI結訓證書。本會也將持續開設GRI官方授權之認證課程,期待所有學員與更多的永續從業夥伴參與!

更多GRI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s://bcsd.org.tw/tag/gri/

▲授課講師 莫冬立秘書長

▲授課講師 陳科里副理

 

▲小組討論

▲小組上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