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建築物能源效率目標讓建築材料公司獲意外之財

30 March 2022

根據穆迪(Moody’s)的報告,包括法國的聖戈班(Saint-Gobain)和奧地利的Wienerberger這些公司將從歐盟2050年建築物脫碳要求中獲利。

建築物裝修是達成歐盟綠色政綱中,2030年前溫室氣體排放較1990年水準至少減少55%,且于2050年前達成氣候中和之目標的必要關鍵措施之一。

信用評等機構穆迪表示,未來數十年對於改善建築物能源效率的裝修將需要數十億歐元的投資。這將提高建築材料公司的信用程度,因為這將讓這些公司的營業收入更可預測並減緩此行業固有的景氣循環性。

穆迪也鑑別了Holcim、Quimper、HT Troplast和Aliaxis這些公司也同樣將從中獲利。

資料來源
https://www.environmental-finance.com/content/in-brief/building-materials-companies-set-for-eu-energy-efficiency-windfal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