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樂於接受作為歐盟永續性報導新準則的共同建構者

09 July 2021

全球永續報導協會(GRI)和歐洲財務報導顧問小組(European Financial Reporting Advisory Group, EFRAG)專案任務小組共同宣布的合作聲明,表明此二組織同意分享技術專業,共同建構歐盟永續性報導準則,並對貢獻於未來的全球收斂。此合作旨在協助歐洲執委會履行其提升企業透明度的目標,以支持歐洲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

新的企業永續性報導指令(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Reporting Directive, CSRD)中將建立新的歐洲永續性報導準則,規範公司的報導要求。EFRAG的歐洲永續性報導準則專案任務小組,正帶領展開技術性工作以發展這些準則。

在此對外宣告中,歐洲執委會的金融穩定、金融服務與資本市場聯盟總局(Financial Stability, Financial Services and Capital Markets Union)總經理John Berrigan指出:「歐洲永續性報導準則應建立在公司廣泛使用之既有準則與架構上,並對這些準則與架構的精進有所貢獻。我對EGRAG和GRI的合作聲明表示歡迎,此為朝向歐洲和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一致性的重要一步。」

EFRAG專案任務小組主席Patrick de Cambourg強調:「在我們提倡的共同建構合趨向一致的精神下,我們想要從此領域存在許久的先驅身上獲取經驗,避免無謂的重複性工作,同時對全球永續性報導準則的重大進展有所貢獻。」

他指出:「CSRD可能將提升歐洲及其他地區企業的當責(accountability)與透明度標準。在CSRD中的雙重重大性基礎(double materiality-based)預定方向與GRI準則之間存在很強的相似性,我們堅信將永續性報導置於與財務揭露相等地位的要求(在歐盟CSRD計劃書中的設定),扮演實踐責任商業行為及進行關鍵議題對話的促進者角色,可以確保公司的ESG的衝擊對所有利害關係人都是透明的。這份協議係為共同建構符合CSRD要求,成為在歐盟地區具法律拘束的準則,建立一個長期策略性合作的第一步,準則的發展將同時依EFRAG和GRI各自的正當程序來進行。此準則未來也可能被整合至GRI的全球性準則中。」

GRI主席Eric Hespenheide表示:「歐盟和GRI都承諾,這些準則應具備多方利害關係人包容性,處理組織對環境、社會及經濟的影響,並建立在國際與主管機關的相關文件上。因此,我們期盼貢獻我們的知識與專業給EFRAG,並就共同建構新的歐盟永續性準則和專案任務小組進行深度探討。」

全球永續性準則委員會主席Judy Kuzewski指出:「2020年6月,EFRAG接受歐洲執委會的要求,編製新的歐盟永續性報導準則,作為更替非財務報導指令(Non-Financial Reporting Directive)的一部分。下個階段將依專案任務小組的建議內容,就歐盟非財務報導準則(PTF-NFRS)進行準備。」

2021年5月GRI參與了CSRD計畫高階會議(High-Level Conference on a Proposal for a CSRD),執委會執行副總裁暨委員McGuiness在會中強調國際一致性與合作的重要性。

企業透明度聯盟(Alliance for Corporate Transparency)2020年的研究指出,54%的歐盟企業使用GRI準則(最普遍引用的架構)來符合他們的非財務報導要求。

資料來源
https://www.globalreporting.org/about-gri/news-center/gri-welcomes-role-as-co-constructor-of-new-eu-sustainability-reporting-stand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