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FD「實施落差」損壞了PRI報導

https://www.environmental-finance.com/content/news/tcfd-implementation-gaps-mar-pri-reporting.html

17 March 2023

責任投資原則(PRI)表示,投資經理人需要更堅決的執行氣候相關財務揭露任務小組(TCFD)的建議。

《PRI資料內情;投資經理人實務》報告分析了1858個PRI簽署方在2021年其最新的報導視窗所提報的資料。報告發現,雖有43%支持TCFD,但 「存在明顯的實施落差」。

五分之一的報導簽署方尚未辨識任何的氣候相關風險,超過60%的簽署方沒有進行情境分析。大多數進行了這種分析的簽署方只考慮了單一的氣候情境。

報告還發現,近20%公司的董事會沒有監督氣候相關風險和機會。

該報告是在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的永續性揭露準則發佈之前發佈的,該準則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發佈。這些準則主要基於TCFD的揭露建議,但在某些方面比TCFD “走得更遠”–可能預示著在滿足報導期待方面的未來挑戰。

雖然PRI提到已經取得了進展,主要是在公布其責任投資策略,但它說,需要就”提高投資經理人之領先性實踐的標準”,進一步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管理政策中缺乏 「重要細節」。某些情況下,政策只適用於管理資產的一小部分,超過一半的投資經理人沒有簡要說明他們的氣候相關管理方法。

五分之一的投資經理人也沒有將ESG資訊納入大部分管理資產的客戶報告中。儘管75%的資產擁有者要求對主要資產類別進行責任投資揭露。

大多數投資經理人也沒有報告ESG是如何對其財務績效帶來貢獻的。PRI說,報導此一量化進展 「將是一個受歡迎的步驟」。

PRI的投資實務總監Toby Belsom說:「我們知道,仍有一些實際的步驟可以且應該採取,以提高整個產業的標準。」

“透過承諾採取這些步驟,投資經理人可以實現更全面之總體責任投資策略的效益,向他們的客戶傳遞更多的透明度,並為全面提高標準有所貢獻。
Belsom說,這將帶來 「此行業的累積進步」。

Cover Photo credits to: Freepik